十步之内

飞虎极战(俊朗)② 放寒假的感觉真好啊!

     

       静静坐在没有拉帘的玻璃窗前,此刻高家俊前所未有的安静。



刚刚父亲的手伸向阿朗脖子那一幕,真是吓了他一跳。家里所有成员的心都揪在了一起,记忆都不约而同回到了以前两兄弟还小的时候。



爸爸他,怎会像对待死敌一样死死掐住阿郎的脖子呢?“这里是我家,轮不到你乱来!”父亲这是什么话?高家俊下意识望向了哥哥,那双眼睛里写满了无辜、不解。忽然完全跟年幼记忆中的片段重合了,每当他与阿朗发生争执,父亲都不由分说地狠狠教训哥哥,直接把旁边的自己惊得目瞪口呆。父亲明明是向着他的,可高家俊一丝开心得意都感受不到,他怎么也不会想让哥哥死的。



阿朗他伤心透了吧?又见到那个傻哥哥落寞走开的背影了,一点反抗都不做,失望了吗?方才在餐桌上,为了让妈妈开心,高家俊几乎吃光桌子上所有的菜,特别是那一盘咕咾肉,让他现在胃里心里堵的很,他决定出门走走。



房门打开那一刹那,爸妈的对话引起了高家俊注意。“你完全不用对他这么好。”父亲说的是阿朗?至于恨成这样子?



“我是为了家俊所以对家朗好。”怎么会这样,高家俊一怔。若是阿朗听见他一心爱戴的母亲说出这番话……



“万一以后阿俊出了什么事,我希望他能看在我对他好的份上能帮阿俊。”



“我出了事也不用他帮!”高家俊真的听不下去冲出来。“我真的搞不懂你们在说什么,一个就完全没当阿朗是家里人,一个又说是为了我好,你们想没想过我们的感受?”



“衰仔!”高逸泰气得急了,举起手就往高家俊脸上招呼,高家俊早知道父亲脾气暴躁,转身就扭开房门离开是非之地。他又不是阿朗,每次父亲打他,连躲也不躲。感觉自己没错喽,父亲打是父亲的错。阿朗倔得很,只用一双委屈又无奈的眼睛跟暴跳如雷喘着粗气的父亲对望。


去看看阿朗他在做什么,高家俊真是第一次为安慰他大佬做出了实质上的行动。以前奶奶住的地方嘛,高家俊其实很少过来,他感觉奶奶这里就像是阿朗的阵地,容不下自己,就像高家,从没接纳过高家朗一样。



走了一会,高家俊好像走错了,迷路到不至于,但没看见他想找的大门啊。对面那个白夹克衫的少年倒是吸引了他的注意力,两只胳膊叠起来拖住了下巴,高家朗就那么懒散散趴在宵夜摊的木桌上面,鞋尖点在地面上。



一米八的大个子,现在就像个委屈的泰迪熊,高家俊心疼得不行,但男人老狗,他不想把这份担心直接表现出来,脸上表情还是气冲冲的。



“这么晚还不回家?”高家俊用指骨敲了敲台面,阿朗的头一下子抬起来,慌乱露出抬头纹倒是可爱的很。“你,你怎么来了?”



他忽然跳下椅子把高家俊拉到一边,回头跟人说话,听见他说:“娜姐,我先走了,听日见呐!”高家俊才注意到有个女人坐在旁边,阿朗刚刚应该是在跟她聊天。



看着使劲拽自己回家的哥哥,高家俊忍不住呛声:“怎么,你怕我伤着她?”的确,高家朗抬头就是阿俊皱得紧紧的眉,没估错的话,他又是来找自己打架的,这怎么能让娜姐看见呢?紧忙拉走这个暴脾气。



“你是来找我的,我现在带你去我家,不对吗?”高家朗情绪不佳,转身大踏步离开,拉着高家俊的手一下子甩开了,关于刚才的举动他不想,也无力多做解释。



这次高家俊出奇的没与他斗嘴,乖乖跟在哥哥身后。



“来吧,早打完你早离开!”正在关门的高家俊就听见背对着自己的阿朗来了这么一句。害得他一下让口水呛到。“咳咳咳,你就这么想我的?”



阿俊狼狈的样子不常见到,有些好笑。看来他不是来找茬的,高家朗心情好了许多。“不是吗?那是来睡觉的?”



笑容重新出现在高家朗脸上,阿俊感觉太奇怪了,要是他自己,绝不可能这么快消气。“你,不生气了?”



“生气!那能怎么样啊?”阿朗双唇张得很开,做出无奈的样子,让高家俊摸不清这人的脑回路。



“那个,爸爸他,咳,脾气不好,你,别想太多。”高家俊眼睛看向一边,右手握拳放在嘴边轻咳,他不知道怎么说能让阿朗心里好受些。



高家朗听完之后没什么反应,就是停顿了一会。“我知道。”他如是说。



“那,我刚刚打你呢,你,怪我吗?”高家俊有些不好意思问,声音越来越小,但还是问出来了。



这还是阿俊头一回小心翼翼同自己讲话,看到他不同的一面,在高家朗意料之外,他总想发笑。“唔怪啦,我同你打架几百次哎,我哪次怪过你?”况且你根本打不过我。



话题有些许尴尬,阿朗走进厨房去雪柜里找找冰镇过的糖水。



“点解?”高家俊很不解,他今天就是要寻根究底。



“嗯?”高家朗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,说到为什么,其实,是种本能吧?



“点解你会咁轻易原谅我嗟?我每次那么明显欺负你,全部都是故意的。如果你心中无有怨恨,不会是患受虐症吧?”高家俊站起来走近些,倚靠在了厨房门框上。阿朗不跟他计较的样子更能激起高家俊欺负他的心理,到底这个人对自己的底线在哪里呢?



“咩话?”



“我真係谂唔明。唔通(难道),你钟意我?”在高家俊脑中,能包容一个人到这种程度,不是有病,那就是爱了。



背对着高家俊的阿朗一下子转过身,翻白眼。“痴线!”



高家俊突然升起一个奇怪的念头,阿朗他真的喜欢自己?高sir不愧是既无自知之明,又自恋成狂的O记万人嫌。“既然阿朗咁俾面我,直接拒绝唔好啩?”心里这样想,高家俊皱眉点点头。



“阿朗啊,今晚我同爸妈嗌交,返唔去啦,麻烦瞓下你屋咯!”



“你!”高家朗不知怎么形容这个弟弟好。“去吧,你瞓床,我瞓沙发得嘅喇。”忽然反应过来他还真是太惯着阿俊了,刚刚这个臭小子说什么,他喜欢他?“痴线!”



“做咩无端端呶我添?(干嘛没事又骂我丫?)”又怎么惹他了。“我冲凉先。”



借用客房当自己家。高家朗无奈摇头,抱走毯子铺在沙发上,又为阿俊换了一套新床单,顺手掏出自己洗得清爽干净的睡衣塞进洗漱间。



当高家俊擦着头发出来时,就看见阿朗趴在沙发上打机,他房间亮着灯,床单还带着刚刚打开而没用过的整齐褶子。“吹风机在床头,你进去用就好。”阿朗说完也进去冲凉。



“使唔使咁周到啊?”吹风机,就没找到,不过一个老旧相册被高家俊捧在了手里。哎呦喂,这是阿朗小时候吧?没见过,没见过。奶奶还很年轻呢,单手抱着他啊?厉害!



“好睇啩?”不知道什么时候阿朗冲完凉站在门前。“我细细个阵(小时候)呢,冇见过你喇,所以没有你的照片。”说罢,走过来从抽屉里拿出吹风机插电。“告诉你吹头发了啊,还需要我侍候你吗?”手指穿进阿俊湿哒哒的发里轻轻揉甩。“别总去烫了,都焦了。”



“不好看吗?”高家俊仰起脸,额头上的水煮滚落进眼角,他眨了眨大眼。



这次他还委屈了,高家朗粲然一笑。“好看,好好看啊!”



“切!”高家俊不信他鬼话。“好啦,换我帮你吹。”看着乖乖坐下的哥哥,高家俊有一丝分神。“如果有一日,我做嘅嘢离嗮大谱,你仲会不会原谅我?”



高家朗抬头看这个总是烈如骄阳的年轻警官。“你做不出什么离谱事的。”话音未落,高家俊忽然半蹲下来,湿润灼热的唇印在哥哥与他有几分相像的唇上。



“咁樣呢?”其实动情的那个,是高家俊啊。他想在阿朗心中占据最大的空间,可为什么每次阿朗都是那样无所谓呢,他真的不重要吗?



高家俊在等哥哥的答复,阿朗却沉下眼睑迟迟不动。桌上闹钟的秒针转了六圈,高家俊半蹲的右腿动了一下。



“不是给我吹头发吗?”



“好。”高家俊抓着阿朗半干的发丝,跟自己不同,又黑又直的头发蛮适合他哥的。这家伙平时不注重妆发又只穿运动装,也不像自己那么爱去兰桂坊喝酒,自律得很,长这么大也没见他拍拖一次。以前真的问过阿朗这件事,被他回击:“我拍拖需要跟你报备吗?”



“好了。”高家俊还在想事情,阿朗已经站起来了。“早点睡。”



“阿朗。”关掉轰鸣的吹风筒,高家俊转身看着阿朗。“床上仲有空位添。”



这家伙不会是吃准自己不会拒绝吧?唉!“你睡里面还是外面?我去关灯。”



高家俊见阿朗回身还蛮意外,欢悦心情更甚。“都可以,里面就好。”



双臂交叉枕在自己两手上,高家俊想问明白那件事。“阿朗你,真的没有女朋友吗?”



“嗤。”黑暗中传来一声讽刺的轻笑。“奶奶告诉我,这一辈子,只可以亲一个女孩,当然要慎重点。”



高家俊从未像此时此刻一样那么感激奶奶教给阿朗的古板。“刚刚我……”“你是女孩吗?”阿朗忍不住堵住他欲说的话。



高家俊当然不会承认自己是个女孩儿。“我想,奶奶说的话不严谨,情侣之间其实不分男女的。”



“强词夺理。”还夺我初吻。



“哎~各花入各眼嘛。”



“仲唔瞓!”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