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步之内

飞虎极战 俊朗①

透过茶色的车玻璃,明朗的清空都显得稳重些许。高家俊却止不住地用食指高频率扣着膝盖,他实在没耐心再等下去了。



飞虎队训练场附近空空荡荡的,连个猫影子都见不到。“唉。”高家俊这性子,平常办案时哪会轮到他等别人呢,现在倒好,自己转做文职后整天都快闲出病来了,都怪多事的高家朗!越想越气,高sir一下子瘫下去把座位砸出个坑。



最后一次举起胳膊看表,嗯,那家伙差不多该出来了。一脚油门下去假装路过大门前,果然那个单纯干净的身影刚刚拐出来。“扮后生咩!几多岁人?”高家俊不由自主吐槽他大佬。的确,光看打扮的话,两兄弟齐齐站出来,半数人会以为高家朗年轻些。永远的休闲运动装加上超减龄背包,大学生一样。



按下车玻璃却连眼神都没给街头乖乖站住的大男孩儿。 “倾两句啊。”阿俊又是这副别人欠他钱的样子,高家朗却自动停下脚步开门坐进车里。上次听见他这样说之后还在台球厅无端端接了他几拳,接着又被战友在背后议论家事,真是欠他的。



“上次坐你车是几年前的事了哦。”高家朗晃晃身子坐稳,提出话题。他以为阿俊要送自己回家,按下浮上嘴边的笑,心里其实已经好开心了。



高家俊这边眉头一直没下去过,更没有回答。听到阿朗的话,甚至侧过头去望倒车镜。这个天真的傻子还会信任自己?高家俊最讨厌他这个好哥哥露出这种傻表情了。次次都是他做得对,自己冲动,自己错!然后却是他反过来当老好人安慰自己。



高家俊真的快气炸了,看准了停车位就是一脚刹车。“啪”他先给了方向盘一巴掌,开门叉腰站着。高家朗见情况不对,也跟着落车。抬头就看到巴士站牌,他还想努力缓和下气氛。“點嘛,想车我搭巴士?”刚刚高家朗真的不应该想起上次台球厅的事,眼见阿俊又挥拳过来。飞虎队员没理由躲不开,高家朗却用掌心一下下挡飞来的拳头。他不知道阿俊又发什么疯,他想尝试着熄灭这团烈火。记忆中两人从没心平气和地聊过天。



“痴咩线啊你,这么喜欢打架,看准再打啊!”把亲哥哥当O记的犯人吗?这个工作狂连捉不到破坏爸爸授勋仪式那个损贼都算到自己头上,高家朗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好委屈的。



“你害我不能面试,又被上司骂,连枪都上缴了!”



“你都几野蛮的啊,枪没埋是你自己问题,都算在我身上?”高家朗感觉他比别人都累得多,放在别人身上不用解释的道理他件件都要同细佬理论个清楚。“我都因为保护你被罚跑圈啊,难道也要揍你解气啊?”没错,阿俊他就是为了让自己解气罢了。



可是高家朗的出现会给高sir带来巨大的不快,无论是事业上还是家庭里。“知唔知你每次出现都会带来好多麻烦啊?”高sir不知为何他与阿朗站在一起就会变身芭乐爆开,明明同其他人一起都可以隐藏情绪的。(系咩?)



高家朗瞪大眼。“你搞清楚,我是飞虎,有麻烦我会出现,而不是我出现才有麻烦!”



听他这样说,高家俊好似没话讲了,但他绝不会承认自己不占理的,狠狠瞪着阿朗。



终于得到一丝喘息的时间,高家朗被细佬一番话问得心好累,重重叹息一声。“唉,我不知道你会这么生气。”长大的阿俊越来越不好哄。“到底是因为升职的事还是爸爸那单案子?”



都有,你自己不清楚吗?仲好意思问!高家俊直直盯着阿朗的双眼不答。



阿俊又不出声,高家朗才不会被那双大眼吓住。“无论如何你要记住,公私分明,这是警察应该做到的。”一直以来照顾细佬,差些忘记自己也是刚刚被选入飞虎不久,属于新人。“不仅你有面试,我也需要。”没话好说了,认清这个人并没有送自己回家意图的现实,阿朗捡起惨惨跌入草丛的白背包,心灰意冷的离开。转过头去就是阿俊满溢埋怨的大眼,他感觉自己的心就像白背包一样被狠狠抛弃在秽土里,此地他一刻也不想逗留。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4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